专家来校解读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11-20浏览次数:171

1119日下午,学校于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两级中心组学习会,邀请专家来校解读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会议,校长胡晟主持本次学习。

 


专家在报告中介绍了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的开展情况,从优化指标评价体系、完善评价流程、多维呈现结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报告对我校在上海市2020年分类评价中的结果进行了深入解读,并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补齐短板指标,抓住“十四五”契机,成立跨部门、跨层级的攻坚小组,力争阶段性突破。二是激活全员潜力,强化自我评价与激励,激发每个师生活力。三是办学特色可见,集中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加强评价指标研发,增强数据统计、案例撰写能力。未来上海高校分类评价工作将进一步加强交流,优化指标,保证公正,发挥合力提供工作支撑。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晓保作了上海电机学院2020年分类评价工作情况汇报,对我校2020年分类评价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与分析,对我校2021年分类评价工作提出了建议。

  


党委书记孙培雷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报告对我校进一步开展好分类评价工作有极大的启发意义。我们要重视分类评价工作,对照我校2020年分类评价结果,深入查找问题,补足工作中存在的漏洞与短板;要充分发扬民主,形成合力,鼓励大家为分类评价工作建言献策;要进一步完善“全校一盘棋”的统筹协调机制,以“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为契机,扎实推进我校分类评价工作。(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