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标来校主讲上海市教育“十四五”规划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20-11-09浏览次数:152

116日下午,学校在临港校区行政楼330会议室召开了两级中心组学习会,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桑标应邀来校作了题为《上海市教育改革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基本思路与主要任务》的专题报告。


  


桑标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和作用更加凸显。同时新时代教育发展面临着新形势与新挑战:人民群众追求高品质生活对高质量教育提出新期待,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要求教育对支撑社会经济发展发挥新作用,人口变化趋势对优化配置教育资源形成新需求,加快和扩大新时代开放对更高水平教育开放融合提出新要求,新技术应用对教育发展模式变革带来新挑战。

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上海市教育改革和发展“十四五”规划的规划体系、规划依据、体系架构、发展目标、基本思路、主要任务、实施路径和保障措施等方面的内容。根据规划,高校要重视新技术在教育领域的作用,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本科专业建设,发挥科技创新集聚区作用,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在学科与专业布局、规模、特色方面下功夫,提升学校活力、教师动力和学生的创造力,达到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支撑一流城市建设、服务人民品质生活的目标。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学习会,党委副书记杨若凡主持大会。(潘帅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