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32

522日,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由校长胡晟主持,校规划领导小组、规划研究工作小组、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及二级教学单位党政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学生德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产业及社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党的建设、思政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信息化建设”等八个专项规划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专项规划的修订情况。全体与会同志针对专项规划的修订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各分管校领导针对八个专项规划的修订情况特别是分管的专项规划提出了进一步修订完善的意见。要求各专项规划必须聚焦重点、展示特点、凸显亮点,内升动力、外寻推力,积极落实学校三大战略,聚焦学校发展目标,补短板、有突破,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管理,全面完成学校“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与任务。

针对学校“十三五”专项规划修订工作,校长胡晟表示,各专项规划负责部门要在前期充分调研和修订的基础上,聚焦对标《上海高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学校党代会主报告》等,结合学校发展现状,进一步加强研究,切实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与对策,把各类评价指标及发展目标落实到 “十三五”专项规划当中,并确保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的落实。

最后,党委书记孙培雷作重要讲话。他在肯定学校专项规划修订工作的基础上,对“十三五”专项规划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有前瞻性,要充分考虑新的形势发展趋势和全校师生的发展需求;二是要严格按照学校总体规划目标要求做好各专项规划;三是要对接地区与行业的发展需求,积极开展项目合作,进一步拓展办学资源。针对二级规划的修订工作,孙书记要求各二级教学单位要按照学校八个专项规划的内容,做好二级规划的修订工作。(胡翠芳)


20180522_0855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