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再次当选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常务理事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发布时间:2018-06-02浏览次数:166

    529日,由教育部高教司指导,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CDIO工程教育联盟主办的“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大学召开。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应邀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扎实推进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及时交流新工科建设经验,促进新经济形势下全国地方高校工程教育改革与发展。研讨会上,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副处长杨秋波、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叶民分别做了题为“面向未来、主动谋划,以新工科建设引领高等教育变革”和“工程教育的新挑战、老问题”的主旨报告;来自全国10余所地方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发言。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大会暨联盟理事会换届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杨若凡再次当选联盟常务理事。

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是在教育部高教司的指导和支持下,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合肥学院、上海电机学院等9所单位共同发起成立,得到全国100余所地方高校、多所企业的响应。联盟现有高等学校、企事业成员单位158家,旨在搭建校企合作教育交互平台,以“开放联合、优势互补、协同育人、合作共赢”为目标,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资源互通、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全面对接,是新形势下地方高校与行业企业携手共进迈出新步伐。

我校再次当选全国地方高校卓越工程教育校企联盟常务理事单位,将为学校深入推进产教融合、转型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带来更大机遇。学校将积极加强成员单位交流合作深入探索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努力提升工程技术人才培养质量,为加快建设高等工程教育强国做出新的贡献。(史铭之